晏朝

“——我想万里远行,

——我想学无止境。”🌙

观察黑鸟的十三种方式———华莱士•史蒂文斯

1

周围二十座雪山,

惟一动弹的,

是黑鸟的眼睛。


2

我有三种思想,

像一棵树,

栖着三只黑鸟。


3

黑鸟在秋风中盘旋,

它是哑剧的一小部分。


4

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,

是一个整体。

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和一只黑鸟,

也是一个整体。


5

我不知道更喜欢什么,

是变调的美,

还是暗示的美,

是黑鸟啼呜时,

还是鸟鸣乍停之际。


6

冰柱为长窗,

镶上野蛮的玻璃。

黑鸟的影子,

来回穿梭。

情绪,

在影子中辨认着,

模糊的缘由。


7

噢,哈达姆瘦弱的男人,

你们为什么梦想金鸟?

你们没看见黑鸟,

在你们身边女人的脚下,

走来走去?


8

我知道铿锵的音韵,

和透明的、无法逃避的节奏;

但我也知道,

我所知道的一切,

都与黑鸟有关。


9

黑鸟飞出视线,

它画出了,

许多圆圈之一的边缘。


10

看见黑鸟,

在绿光中飞翔,

买卖音符的老鸪,

也会惊叫起来。


11

他乘一辆玻璃马车,

驶过康涅狄格州。

一次,恐惧刺穿了他,

因为他错把

马车的影子

看成了黑鸟。


12

河在流,

黑鸟肯定在飞。


13

整个下午宛如黄昏。

一直在下雪,

雪还会下个不停。

黑鸟栖在雪松枝上。
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